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自规局服务企业出新招推广“开竣工管理系统”

2022-04-01 10:29: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陈岚)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带领技术人员前往市城投集团现场办公,针对该集团涉及的低效闲置土地问题进行分析,并现场指导新型“开竣工管理系统”申报操作,帮助工作人员熟悉系统使用流程,推进项目快速开工和申报审核。

“低效闲置土地处置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城投集团公司的批而未供、供而未建的项目比较多,我们希望通过现场服务,指导他们更快更规范申报供地和开工,进而全方位推进低效闲置土地处置攻坚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权益利用科负责人林武峥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相关部门制订了《福清市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方案》,搭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平台,围绕项目准入、用地报批、土地出让、建设监管、效益考核五个阶段,完善工作流程和监管机制,实现全流程闭合管理,新型“开竣工管理系统”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新型“开竣工管理系统”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推行“闹钟式提醒服务”,具有开竣工自动提醒、网上申报、定位拍照、网上审核、成果推送、查询统计、空间落位一张图等功能。该系统会在建设用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开工、竣工时点发出提醒预警,像“闹钟”一样,定期提醒用地单位及时开发建设。

“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提醒和线下申报模式,新型‘开竣工管理系统’不仅能辅助管理者掌握建设用地开竣工情况,而且能帮助使用者简单快捷进行开竣工申报,提升管理效能。”林武峥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