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积极创建“无疫小区”

2022-03-31 10:18: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镜洋镇积极创建“无疫小区”

福清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张斯)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镜洋镇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员干部安排到防疫前沿,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守住福清“北大门”。

镜洋镇17个村的150余名党员和40多名志愿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先后搭建了22个先锋岗,24小时轮换值守,测温、验码、查证,积极创建“无疫小区”,筑牢防疫屏障。该镇各级人大代表也在不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由党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近300人的工作队,奋战在镜洋镇1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紧锣密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动态”人员强化管理,“静态”的特殊群体也需要特别关心。镜洋镇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梳理了一份明细清单,由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扶,协助特殊群体做好疫苗接种、健康监测等工作,并进行网格化跟踪服务,实施精准关爱,照顾其生活起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