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2-03-31 10:18: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林翔)3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调研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水平,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天上午,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石竹街道宏兴村福隆小区、宏路街道南宅村美嘉城小区、龙山街道瑞云社区富丽华小区,认真听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小区建成时间、住户情况和改造进展成效,并就如何做好雨污分流、缆线下地、立面改造、绿化提升、车位规整,以及消防通道畅通、软件硬件配套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情,也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工程。相关镇街、部门要树立先民生后提升、先功能后景观、先局部后整体的工作导向,进一步走访调研、梳理归类,优先改造年代久、无物业、无电梯的小区,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叶仁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坚持实事求是、因“区”施策,选准“菜单”、算清“账单”,针对不同小区的特点,加快解决管道建设、道路平整、路灯亮化等实际问题,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要强化功能植入。要适应居民对生活方式的新变化、生活环境的新需求,通过加装监控探头,设置信报、快递间,植入智能化设施设备等方式,解决改造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提高辖区居民宜居幸福指数。要加强后续管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管并重,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县区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在建立政府、个人、社会多方资金共筹共担模式上想办法,在探索市场化、专业化、智慧化、规范化的长效管护上建机制,多下功夫,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为让群众满意、为城市添彩的精品工程。要注重统筹兼顾。要落实推动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做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

副市长莫开奇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