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旗集团打造的平潭北部生态廊道成为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2022-03-30 11:3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融旗集团打造的平潭北部生态廊道成为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周露思)记者获悉,由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组织编写的《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社会领域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近期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融旗集团打造的平潭北部生态廊道成为其中一个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由融旗集团承建的平潭北部生态廊道项目,是平潭综合实验区2019年实施的“八大工程”系列中的“特色鲜明的滨海旅游工程”之一。该项目道路工程约32公里,景观工程13处,工程造价预计2.3亿元,起于白青乡,终于石牌洋景区。平潭北部生态廊道被交通运输部评为2020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如图),这也是我省唯一成功入选的农村公路,并获得全国公路学会授予的“2021年第二届全国最美乡村旅游公路”荣誉称号。

平潭北部生态旅游廊道依山傍海,海天一色,风光旖旎,串联平潭北部山区约22公里的旅游资源。沿线跨越白青、平原、苏澳3个乡镇,途经20多个村落,为游客提供了一条上佳的游览、探险旅游线路,打通了平潭北部旅游发展“快车道”,成为平潭旅游网红打卡点。据了解,2020年,北部生态旅游廊道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其中,国庆节期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在廊道的串联带动下,乡村旅游成为引领当地发展的新名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