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翁村党支部领办成立合作社推动村民致富

2022-03-30 11:39: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薛雅平 通讯员 王晨光)近日,港头镇东翁村福清市福丰农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这是由村党支部领办成立的合作社。

去年,东翁村换届选举,王文琴新当选村支部书记,她下定决心要为村民办实事,使村子富起来,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她偶然看到其他地区通过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实现村民致富,便萌生了在东翁村创办一个合作社的想法。她的这个想法得到村民的支持认可,在市农业农村局、港头镇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今年3月,福清市福丰农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顺利注册,共有52个成员持股入社。

据介绍,福清市福丰农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党支部主导、合作社种植、老百姓分红、村集体增收”的运作模式,由村党支部主导管理,种植大户提供种植技术,村集体、农户以田地、场地入股,村集体和村民都能获得分红,村民还可以通过在合作社劳动获得额外的酬劳,实现村集体经济与农民收入“双赢双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