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到东阁华侨农场开展专题调研

2022-03-30 11:3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林翔)3月2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到东阁华侨农场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高标准做好华侨农场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严格土地使用管控,全力推动东阁华侨农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东阁华侨农场创建于1964年,位于福清湾西岸,安置有印尼、越南部分归侨,农场沿线土地资源多,周边路网情况良好,东侧为滨海大通道,西侧有大真线以及长福高速互通段,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农业综合开发和场办出口创汇企业为辅的综合性华侨企业。

当天上午,叶仁佑一行实地察看了东阁华侨农场归侨居住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农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详细了解侨民生产生活、基层组织建设、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调研中,叶仁佑要求,要做好“侨”的文章。要围绕“侨”文化建设,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一步增强组织服务侨民能力,加强场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场区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广大侨胞归属感和幸福感。要坚持规划“留白”。要严格农场土地使用管控,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留足未来发展空间,依托滨海大通道等交通路网建设,为福清未来产业发展提供一个强大支撑。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要努力盘活资源,积极引进电商平台,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内在动力和经济效益,切实提高东阁华侨农场的发展能力。

叶仁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东阁华侨农场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各项流程,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