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首溪村:干部上门服务 打印预登记码

2022-03-29 10:56:10

城头镇首溪村:干部上门服务 打印预登记码

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川)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特殊人群,连日来城头镇首溪村两委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确保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为快速高效地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首溪村老人郭雪平早前就已经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但由于老人家不懂使用智能手机,不小心卸载了“e福州”APP,丢失了预登记码。得知老人情况后,村两委干部主动上门,手把手耐心教她找回预登记码,为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准备。

此外,有的残疾人士腿脚不便,村两委干部上门到床榻边传授使用“e福州”APP。有的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村两委干部便拿出自己的手机,帮助完成预登记工作,并统一打印出来。

“因为村内大部分老人都不会用智能手机,为了加快核酸检测,我们提前帮他们把核酸预登记码做好,再由支部统一打印,然后下发给他们。这样一旦开始核酸检测,可以保障进度和速度。”城头镇首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朝华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