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现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2022-03-29 10:55: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滕端钦)3月25日,市长吴永忠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玉屏街道、宏路街道等地,现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当天,吴永忠一行首先察看了卓越路管网修复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构建独立、完备、通畅的污水、雨水收集管网体系,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改善城市水环境。随后,吴永忠一行来到宏路街道福隆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多考虑群众实际所需,树立系统思维,以点带面提质增效,统筹推进老旧小区优化布局、功能完善、环境整治,为群众创造一个温馨、美丽、祥和的幸福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永忠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城市品质提升是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对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好回应。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做好项目再策划、再梳理、再统筹,细化责任清单,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城市提品质增活力;要围绕重塑城市形象,找准城市定位,挖掘城市文化底蕴,突出主题主线讲好“福清城市故事”,擦亮城市文化标识,提升城市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要加强政府筹融资研究,拓宽筹融资渠道,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各部门要协同联动,深入一线破解难题,精准服务,争取项目快建成快投用;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程序,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彰显城市品位,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

副市长莫开奇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