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又一名医护人员驰援泉州抗疫

2022-03-28 10:24: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陈岚)3月23日凌晨5点,福清市医院院感科主管护师薛桦芳奔赴泉州,支援当地院感防控工作。

薛桦芳是3月22日晚上11点接到省卫健委支援泉州的指令,当即响应报名,并收拾好行装,做好第二天出发的准备。

薛桦芳是我市医疗机构督导组成员,有着丰富的院感防控经验。这让她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业务上,都已做好了时刻上阵的准备。“抗击疫情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责任,我们离疫情近一点,人民群众就能离疫情远一点。”薛桦芳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为群众健康出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家人的支持给了薛桦芳莫大的前进动力。她的丈夫是福建省石竹梦乡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兵,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吴海兵被抽调到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他们夫妻同心,共同参与抗疫工作。吴海兵十分理解妻子的选择:“疫情当前,我知道她没办法就这么待在福清,也相信她一定会平安归来。”

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的重要场所,防止院内感染、做好院感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重要防线。由于院感工作涉及全院各个角落,贯穿于病人入院、出院的全过程,也贯穿于医务人员的工作全过程。作为一名“院感卫士”,薛桦芳深知责任重大:“我将竭尽全力,和大家一起战斗,共同为泉州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目前,薛桦芳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对防疫相关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和考核,帮助他们提升防护技能,并等待下一步的任务安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