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03-28 10:24: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林文捷 林翔)3月2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队前往玉屏街道、音西街道、新厝镇、江阴镇和江阴开发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满怀必胜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来到玉屏街道玉斗园、音西街道埔尾村、新厝镇政府,重点检查佩戴口罩、值班值守、防疫宣传以及公共场所人员聚集等情况。

叶仁佑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严格落实进门登记、扫健康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调动群众积极性,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体系。要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督促经营商户和广大群众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值班力量,保证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江阴港城经济区新厝生活配套区、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坤彩科技江阴产业园、江阴8-9#码头、江阴化工区拓区征迁区等地,叶仁佑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叶仁佑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抢抓施工黄金期,既要“速度”,又要“安全”,推动重点项目有序进展。要抢抓发展机遇。要依托园区,承接园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配套能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要致力打造智慧化码头。要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自动控制等新一代尖端技术,推动实现码头高度信息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延伸精细化工产业链。要以链长制为抓手,以强链补链、扶引龙头为大方向,精准把握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研投入,全力做大做强。

市领导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