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即日起,福清全面暂停祭扫活动

2022-03-25 10:41: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盼兰)随着清明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倍增。3月2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即日起,我市全面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严禁上山祭扫,倡导开展网络祭扫。

据悉,即日起,我市全面暂停所有公墓陵园(含小南洋公墓及其他坟墓安置区)、骨灰楼(堂)、生命公园、宗教场所、农村传统墓葬区及其他散葬坟墓等场所祭扫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各公墓陵园、骨灰楼(堂)、生命公园等殡葬服务机构将组织开展一次集体代为祭扫活动。全市范围内禁止人员上山祭扫,各镇街、村(社区)、农场将强化管控,在上山路口设立疫情防控、防火宣传服务站,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

清明将至,为确保群众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市民政局倡导公众采取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安全文明方式寄托哀思,网络祭祀方式如下:登录福州市殡葬协会开设的“清明纪念网”或福清市生命公园网站(www.fqssmgy.com)开展网络祭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