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现场推进低效闲置土地整治工作

2022-03-25 10:41: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滕端钦)昨天,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现场推进低效闲置土地整治工作,强调要拿出攻坚突破的力度,推动低效闲置用地清理处置工作,有效盘活闲置土地,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大空间。

当天,吴永忠一行先后来到高山镇、三山镇、蓝色产业园、龙田镇及龙江街道,察看了闽桂果蔬冷冻加工有限公司、泽兴家具制品厂、通达机械有限公司、荣德铵家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及中信先施富创世纪城等项目闲置地块,详细了解企业土地闲置原因、项目发展等情况,以及目前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现场研究协调处置措施。

吴永忠指出,抓好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既是贯彻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破解土地要素瓶颈,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以用为先、批管并重,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扎实细致做好低效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吴永忠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观念,把闲置土地处置盘活工作放在心上、落在实处;要增强合力,压实责任,树立全市“一盘棋”思维,抓紧处置、及时“销号”;要精准发力,逐宗盘点,确保各项举措对症下药、行之有效;要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紧盯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处置,确保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处置工作高效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保障。

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