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公安局积极协助各镇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5 10:41: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公安局积极协助各镇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福清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林维锴)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市公安局全体民 警、辅警齐心协力,履职尽责,积极做好风险人员摸排管控工作, 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3月20日上午,玉屏派出所民警郑煌鑫在玉屏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持秩序时,发现一名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拄着拐杖,步履艰难地朝着检测点走来。郑煌鑫第一时间迎上去,主动搀扶老人,并帮忙开通“绿色通道”,让老人顺利完成 核酸检测。

在玉屏街道西大社区核酸采样点执勤时,玉屏派出所民警郑腾飞看见,一位女士推着婴儿车前来采样点,车里躺着熟睡的婴儿,前面遇到阶梯,无法将婴儿车抬下阶梯。郑腾飞见状立即上前,帮忙将婴儿车抬下阶梯。

3月20日,高山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高山派出所民警薛理强、游凤所在的执勤岗点人员众多,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凌晨5点,天还没亮,他们就上岗就位,布置场地、优化流程,让群众更快完成采样。群众陆续到来后,他们和增援的禁毒大队民警 一同引导群众有序进出、保持一米距离。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回家休息。

施定飞是一都派出所民警,3月20日,在核酸检测演练中,他起早摸黑,坚守岗位,维持检测点秩序,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 一米线距离,共协助一都镇采集核酸样本3200多个。

施定飞的妻子倪美冰是闽侯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一对夫妻分隔两地,同心抗“疫”,两人的工作都是最忙碌的职业。他们用额温枪和注射器,为群众构筑起坚实的生命防线。

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在“最美逆行者”行列中,有两名警察格外突出。他们是市公安局众多双警家庭中的典型代表。丈夫何明华是海口派出所副中队长。3月19日—21日,何明华通宵守护在辖区核酸检测采样点, 全天候执行安保任务。连日的工作,让他嗓子干哑,浑身酸痛, 但他依然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现场群众有序排队、戴好口罩,提前准备检测码。妻子林虹是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这些天,她不仅连续在岗位上值班备勤,还多次深入辖区各类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并肩向前,用奉献和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