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2022-03-25 10:41: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凯婷)3月23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2022年防汛指挥长培训班和福州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副市长王言霖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提早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做好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要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落实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开展防汛防台知识科普等活动, 完善村级防汛防台预案,扎实开展防汛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切实做好防范应对措施,严明职责,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点对点精准调度,严密防范洪涝、台风灾害,特别是注意防汛防台转移避险过程中潜在的疫情风险,坚决守住防汛防疫安全底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