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平安福清”让平安创建者更有保障

2022-03-24 10:12: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港头镇村民钟阿姨发现,自家鸭栏养了近一年的10只番鸭不翼而飞,一下子慌了神。于是,急匆匆前往派出所报案,得知自己的损失在综治险的理赔范围内,她立即联系了保险业务员。当天,人保财险港头镇业务员就前来调查核实,并启动理赔程序,最后她获得了1000多元的理赔金。

“以前遇到这样的事情,抓不到小偷,只能自认倒霉,现在有了综治保险,切切实实为我减轻了损失。”钟阿姨说。

据悉,2018年,市委政法委推广“综治+保险”等市场化运作模式,与人保财险福清支公司签订“平安福清”建设综治保险统保协议,由政府全额出资,为镇、村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中队长、小队长、平安示范户、巡更员、平安志愿者等所有工作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亡保险,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自该保险制度实施以来,市委政法委已落实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人员赔付43起,总金额近60万元,有效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参与“平安福清”建设的积极性。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平安福清”建设综治保险还新增福清户籍且在福清辖区居住的住户及外来人口的家庭财产因火灾、爆炸、抢夺、抢劫、盗窃造成的损失补偿,见义勇为行为而造成自身或第三方的财务损失补偿。自该保险制度实施以来,已赔付各类保险案件166起,赔付金额达87.48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