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4 10:12: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陈诗雨)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勇冲一线,担当作为,投身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支援泉州 玉融巾帼逆行一线

据悉,截至3月16日,我市共抽调卫生监督、核酸采样、检测等医务工作者52名,奔赴泉州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80%以上为女性。

共筑防线 各级妇联闻令而动

市妇联通过“福清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倡议,转载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身作起,安全防疫,并主动劝导和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镇村两级妇联组织积极配合各镇街、村(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信息收集、电话排查和“敲门行动”、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以实际行动齐心抗疫,共筑安全防线。

助力“疫”线 巾帼志愿者暖人心

核查信息、测温登记、组织引导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免费发放口罩、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近日,在防疫一线岗位,处处都有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她们将温暖传递给社会,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