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洋镇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守护一方平安

2022-03-23 10:45: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镜洋镇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守护一方平安

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刘鑫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连日来,镜洋镇广大青年不畏风险、逆向而行,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好一方平安,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放心、安心。

3月19日,镜洋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在各村采样点,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从白天到黑夜,他们争分夺秒,守时守岗,尽责履职,当好“服务员”,保障了实战演练的顺利进行。

“您好,您近期是否去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在开展线索排查中,各村青年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对每一条线索进行电话排查。他们细致耐心,当好“话务员”,与其他电话排查人员共同配合,确保不漏一人。

“小妹,幸亏有你们接送,不然我们想去接种都难啊。”住在镜洋村的潘大妈感慨地说道。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镜洋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免费接送60岁以上老人前往镜洋卫生院接种疫苗。整个接送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在及时将疫苗接种者送到卫生院之后,还全力协助工作人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登记接种,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