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织好“安全网” 架起“连心桥”

——我市“两新”组织主动作为,齐心抗疫

2022-03-23 10:45: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文捷

在疫情防控中,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市“两新”党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及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组建“两新”组织党员抗疫志愿者队伍136支,参与服务党员近千人。

迅速响应 勇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市委组织部发出“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的倡议书后,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时间跟进落实, 号召全市“两新”党组织及党员迅速集结,冲锋在前,抗击疫情。

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党委在省内疫情发生后,迅速反应,配合公司综合办公室紧急召开防疫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防疫工作方案,号召党员靠前服务,协助公司抓好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丰大集团成立以党员为主的监管仓冷链工作专班,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各部门下派工作力量和企业管理人员统筹起来,发挥一线指挥、带头冲锋作用,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对进口冷链货物进行集中监管。

落实落细 织好疫情防控“安全网”

围绕重点人员排查、测温消杀、双码排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重点,全市“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主动靠前服务,从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当好志愿者、监督员、宣传员,夯实“防控墙”。

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党支部主动做好学校防疫“排头兵”,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班加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通知后,立即牵头成立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任组长的核酸采样工作组,加强党员志愿者力量调配,做好前期宣传工作,科学安排职工错时有序参加检测,迅速完成20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携手共进 架起联防联控“连心桥”

“我是党员我先行!”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两新”组织的党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福清市互联网行业联合党支部第一时间牵头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周边清华社区携手联防,安排园区党员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协助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福州清荣绿色除四害消毒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应急消杀队分赴各个防疫消毒现场,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