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港集箱江阴港区新生产系统上线

2022-03-22 10:02: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林飞)3月20日凌晨,江阴港区灯火通明的堆场上又开始了繁忙的生产,机械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指挥这些机械的“核心大脑”是福港集箱江阴港区新上线的CITOS7生产系统,这标志着江阴港区向“智能化、自动化、无纸化、集成化”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助推公司智慧化物流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CITOS7新生产系统立足于智慧港口建设要求,以满足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复杂的业务要求为基础,通过优化生产业务流程,实现整体生产业务流程统一管控,着力提升港口生产效率和服务水平。该系统具备先进的技术架构、创新的智能算法、开放的接口标准、灵活的部署方式,有效解决了因核心功能受限造成作业效率和作业工艺无法突破的瓶颈问题。

为保障系统成功上线,福州港务集团、福港集箱、华东电子、迅腾网络等单位和开发人员经过数月的协作和研究,将最新一代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系统打造成适配江阴港区业务环境的核心系统,确保了上线前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系统上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福港集箱下一步将充分发挥CITOS7系统智慧港口“核心大脑”的作用,重点突破江阴港区轨道吊及岸桥远程控制等在集装箱码头创新应用,助力福州江阴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