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火车站把牢防疫关口

2022-03-22 10:04: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岚)“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健康码。”“请往这边通道,登记一下信息并做核酸检测。”3月20日,在福清火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疏导乘客离开车站。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清火车站根据铁路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

记者在福清火车站出站口处看到,福清市火车站片区综合管理处、疾控中心、福清市公安局火车站警务队、福清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火车站执法所等单位人员联防联动,从严落实出站人员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在出站查验过程中,体温正常且行程卡呈绿色的旅客方可出站,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的来融人员,以及行程码上显示14天内离开过福州的人员都需要做核酸检测。

这项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的确很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这样既保护了自己,也安全了大家。”出站乘客林小姐说。

与此同时,福清火车站还在严格落实常规性防疫举措基础上,对内强化职工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实施职工“两码一测”和核酸检测一周双测工作,并要求作业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对外加强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力度和室内通风换气等工作,并执行“一日一图”,以保障疫情防控、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前提,对部分列车实施暂停开行措施,停运车次可免费退票。

铁路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福清火车站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形势,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