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东张蜜柚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03-22 10:02: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妲鸿)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福清市蔬果种植与流通行业协会成功注册“福清东张蜜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继“福清花蛤”“福清白对虾”之后,我市取得的第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东张镇地处我市西北部,气候温暖湿润,生物资源丰富,蜜柚种植加工历史悠久。目前,全镇蜜柚种植面积近2000亩,年产量约1000吨,产值超1000万元,是当地百姓的“致富果”。“东张蜜柚”又称“三红蜜柚”,所谓“三红”,指的是蜜柚本身有三种红色,外皮是橙红色,海绵层是杏红色,而果肉则是诱人的胭脂红,其口感也比普通柚子略胜一筹,汁水丰富、皮薄肉厚,果肉糖度达14.1度。该商标注册成功,不仅为“东张蜜柚”地理标志取得了一张“身份证”,也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来了新动力。

近年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挖掘、梳理特色资源产品申请商标注册,发挥地理标志商标产品的资源和品质优势,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连接起来,形成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提高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据了解,我市拥有大量地理标志资源,此前,先后培育出了“高山山羊”“渔溪龙眼”“一都枇杷”“福清花蛤”以及“福清白对虾”(2件)等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下一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引导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申请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标志,不断健全商标品牌建设工作机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