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商务局启动商贸领域疫情防控督查

2022-03-21 10:24: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吴城玲)连日来,市商务局组成7个督查组,对全市重点商业经营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督查,累计检查商超、非星级酒店、宾馆80余家。

据了解,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管理、进店顾客口罩佩戴、住店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健康信息核查记录以及收银“1米线”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商超、非星级酒店、宾馆存在员工疫情防控意识不强,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制度未严格落实,商超入口把控较严,但进入室内后有些顾客不规范戴口罩,排队时没有保持1米线距离,个别企业消毒记录不全等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开具了书面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必须限期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商超、酒店、宾馆必须杜绝麻痹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市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督查后疫情防控措施依然落实不力的,将依规予以关停。

此外,市商务局还摸排了全市非星级酒店、宾馆从业人员底数,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和7日内途经中高风险人员。同时,协调非星级酒店、宾馆全员核酸检测事宜,确保全市非星级酒店、宾馆从业人员核酸采样“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据悉,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建立疫情防控督查台账清单,持续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商贸企业守牢疫情防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