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效有序 错峰错时

福清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2022-03-21 10:23: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薛雅平)3月20日,福清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在村(居)、企业的通知下,在融工作、生活的所有人,错峰错时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通过以“练”筑防,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第一道防线”。

当天上午,记者在玉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核酸采样点看到,排成长龙的队伍前,一张蓝色的温馨提示牌分外显眼,工作人员分工有序,市民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采样操作规范、细致严谨。

福清万达小区核酸采样处开通3个核酸检测采样通道,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同时进行采样。“打开您的预约登记码,保持一米线。”志愿者通过扩音器在现场指挥,市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采样完成后,市民们第一时间迅速离场,现场秩序井然,采样过程规范、快速。

音西街道清华社区副主任王君说,从3月19日晚11点多接到演练任务后,大家就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公司,让他们动员小区居民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演练。随后,搭帐篷、拉电线、安装电脑、准备防疫物资、设置一米线和警戒线,到凌晨3点多完成准备工作。凌晨5点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员等人员全部到位。早上6点开始,就有零星的群众前来采样。“天亮后,群众就多了,大家都很配合,采样速度很快。”王君说。

记者在纪念碑公园看到,市民积极有序响应号召,自觉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演练,现场有2个登记台和采样通道同时作业,市民很快就完成采样。“我朋友9点11分打电话给我,说这里有临时核酸采样点,让我赶紧过来,现在9点35分,我已经做完了。”家住清航街的何小姐说,现在省内疫情多点散发,为了自己和家人安全,为了福清安全,大家都要积极去做核酸检测。

据音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面核酸检测演练,该街道共设置了24个核酸采样点和1组流动队,切实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你看,在这里可以设置登记码……”在阳下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临时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核算采样。

与此同时,根据全市统筹安排,各镇街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方式,动员群众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演练,采样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工作人员提醒,参加核酸检测演练的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到采样点现场登记后进行采样。如果已经在“e福州”做过预登记,可以持预登记二维码或公益短信中的预登记编码,到采样点进行采样。在核酸采样过程中,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文明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