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发改局信用办推行“信易+”应用,激励守信行为

2022-03-18 13:12: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凯婷)为激励守信行为,让守信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去年以来,市发改局信用办联合各行业部门,不断创新“信易+”系列应用场景,让守信者真正获得信用红利,进一步促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

目前,我市“信用+图书馆阅读”“信用就医”以及“信易批”“信易游”“信易贷”“信用+办公室租赁”“信用+教育缴费”“信用+居家养老”“诚信示范街”“信用+家政”等一系列“信易+”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如今,市民凭借良好的个人信用“茉莉分”,能优先预约、参加市图书馆开展的讲座、展览、培训及阅读推广等活动。患者在医院看病,可以享受“加号”等信用就医服务。仅去年,我市各医疗机构就累计为2952人次提供信用就医优惠服务。

去年以来,市发改局信用办探索将“信易+”扩大应用到志愿服务、养老机构、收养、金融机构、汽车加油、健康体检、消费购物、招标投标等领域,积极推动“信易+养老机构”、“信用+收养”、“信悦书吧”、“信用+加油”、“信用+体检”、“信用+志愿服务”等项目的落地实施。此外,在“信用惠及企业”方面不断发力,鼓励各镇街、园区积极组织辖区中小微企业,入驻全国中小微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同时,与市金融办协作,组织在融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印制全国信易贷平台宣传手册、展板,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各镇街服务窗口发放,进一步扩大“信易贷”平台的知晓率。截至去年11月,全市已有3家银行入驻到全国中小微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有8家小微企业通过平台授信,授信金额约0.13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