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社科联调研组走访龙翔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2022-03-18 13:12: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杜晓云)3月3日,市社科联组织人员前往市社科普及基地——龙翔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调研,了解其办学规模和特色。

当天,调研组一行与龙翔国防教育基地负责人座谈,了解其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参观中国海军舰船展馆、航天航空展馆、国防教育基础展馆,以及火箭场地、导弹场地、战机场地、坦克场地。

龙翔国防教育基地位于镜洋镇甘厝口,成立于2012年,占地600亩,已形成“三展馆”(中国海军舰船展馆、航天航空展馆、国防教育基础展馆)、“四场地”(火箭场地、导弹场地、战机场地、坦克场地)的格局,另有一个CS系列(真人CS野战系列)、两个野外场地(野炊露营场地、素质拓展场地)、三个体验馆(CS室内体验馆,靶场、飞碟、射箭、汽炮体验馆,模拟电子对抗战体验馆)。该基地曾荣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福建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福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福清市社科普及基地”等称号。

调研组一行认为,龙翔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扎实有效,尤其是国防文化熏陶和准军事化管理,有效提高了学员的综合素养。希望该基地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示范导向作用,结合“福清市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作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