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林业站工作人员:不顾猛禽利爪 一心救护动物

2022-03-18 13:12: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田林业站工作人员:不顾猛禽利爪 一心救护动物

福清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岚)3月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田林业站工作人员林美珍将一只受伤的凤头鹰转交给动物园救护。

3月16日晚,龙田林业站收到龙田派出所消息称,发现一只疑似老鹰的受伤猛禽,需要救助。接到消息后,林业站工作人员林美珍立即赶赴现场察看,确认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如图),随后将其放入特殊纸箱,带回林业站。她咨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管理科同事,了解凤头鹰的饮食与习性,对凤头鹰进行悉心看护。次日上午,林美珍驾车运送凤头鹰至动物园。但在运送途中,凤头鹰突然从箱子里窜出,林美珍担心其翅膀再次受伤,毫不犹豫徒手捕捉,导致手被啄破10个伤口,多处流血。她不顾手部抓伤,将凤头鹰放回纸箱后,坚持开车送到动物园。随后,前往医院清洗伤口,并接种了疫苗。

目前,凤头鹰已得到专业救护,等伤情痊愈后将放飞蓝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