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2-03-17 12:13: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林明)3月15日,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东瀚镇、三山镇、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镇等地,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暨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活动,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推进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东瀚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东龙湾花蛤小镇一二三产融合和温泉体验中心、东华水库、零碳产业园、滨海大通道东港特大桥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运行等情况,现场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再增效。

吴永忠指出,东瀚镇、三山镇发展海洋产业优势明显,要大力借助海洋经济发展的良好契机,进一步优化镇区规划,完善产业配套建设,力促产业和镇区融合发展。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佳,是福清绿色发展的重要腹地,要加快滨海大通道东港特大桥等基础项目建设,深化与江阴港城经济区互联互通,联动发展,全力打造产业体系完备、配套设施完善、园区布局合理、生态环境良好的新型现代产业园区。

吴永忠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更大勇气、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努力把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好、建设好、发展好。要协同作战,主动靠前服务,努力推动要素保障集聚,为加快项目提质增效创造良好条件。要找准突破口,组建工作专班,对进展较慢的重大项目,全面梳理,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思路、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协调解决。要聚焦问题抓发展,补齐道路、供水、电力等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生活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力促重大项目迎来发展突破点,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贡献力量。

市领导王言霖、陈克才、张晓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