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

2022-03-17 12:13: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3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的回信精神,对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福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中共福清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传达学习全省、福州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内涵十分丰富,要求非常明确,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等载体,聚力落实五大平台建设、四大通道打通、四大组团开发等重点,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奋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要扎实抓好人权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落实今年各项重点民生项目,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法治福清”建设。要全面加强年轻干部管理,坚持严管厚爱,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动形成科学合理的干部队伍梯次。要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完善并落实考核评价、跟踪指导、专项检查、谈话提醒等责任落实机制,组织开展好整改“回头看”,扎实推进新一轮巡察,力促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全力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党中央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内法规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格执行,坚持对标“十个坚持”要求,统筹做好党内法规落实全链条工作,切实把党的制度性建设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各领域,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压实责任,发挥好主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建立落实专项检查、考核考评等机制,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各自领域党内法规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突出审计重点。要按照“应审必审、凡审必严”的要求,细化落实具体审计方案,特别是要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领域审计力度,确保审计见人、见事、见效。要提升审计水平。要坚持集成推进与科技赋能相结合,推广运用纪检联动、大数据分析、关联比对等有效模式,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用好审计结果。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追责问责等工作,同时健全落实专项检查、警示教育、“回头看”等机制,严防出现屡查屡犯现象。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要活跃机关气氛,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机关干部,多组织开展一些丰富多彩、有教育意义、品位高雅的文体活动,营造丰富多彩、健康高雅的机关文化氛围。要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作“转作风、树新风、提效率”的表率,当“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模范,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