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配网项目实行逐所面审

2022-03-17 12:12: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阮瑞鹏)“城海线是运行多年的老线路,装接配变容量超过16MVA,最大负载率已达到76%,供电压力大,需加强互联互供,缓解供电压力。”3月11日,在福清供电公司举行的第三场配网项目逐所面审会上,城头供电所负责人正接受“答辩”,对该所规划投资的配网项目逐一列举缘由。

为提高配网项目投资的精准性,2月底以来,福清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专责“导师团”,并结合电网网架、负荷情况、专业技术规范要求以及未来发展需求,对基层各供电所2022年配网拟新建、储备项目方案进行逐所逐个项目面审。

“开展供电所投资项目逐所审查工作,就是要求各供电所主动作为,充分结合辖区负面清单及热点区域需求,做到‘精准画像’。”福清供电公司发展部前期规划中级师周少杰说,逐所面审能够从项目源头上加强管控,强化了项目规划、储备入库前、计划下达前的专业审核把关,以确保项目需求的精准度。

据悉,今年,福清供电公司将基层供电所作为最小单元,纳入公司整体电网规划体系,充分发挥供电所属地管理优势,压紧压实供电所责任,着力做大规划网络、做小规划单元,从源头上提升精准投资水平。

据介绍,今年,福清供电公司全力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计划新建10千伏线路30条,新增配电变压器210台。同时,计划新、扩建3座110千伏变电站,增强主网同配网的联络能力,切实提高配网供电能力,不断提升县域电网整体水平,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