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小伙深夜驰援泉州抗疫

2022-03-16 10:13: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薛雅平)“泉州加油,我们来了!”3月14日凌晨1时许,福清市医院检验技师陈宇晞到达福州东部办公区,与其他14位来自福州市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会师,紧急驰援泉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3日,泉州市发生本土聚集性新冠疫情。当晚23时05分,福清市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需立即抽调一名检测人员于次日0时30前到达福州东部办公区集结,支援泉州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福清市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卢克友迅速电话通知备岗检测人员,第一个接到电话的陈宇晞二话没说,快速收拾行囊,立即让父亲将他送到福清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带好防护装备,由福清市医院安排车辆准时送到集结点。

14日凌晨4时许,来自福州地区的抗疫驰援队伍一行抵达泉州,按照当地统筹部署,陈宇晞等人被安排在丰泽区奥体中心临时检测点开展工作。

1997年出生的陈宇晞,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在哪里。”陈宇晞说,组织发出驰援泉州防疫的紧急号召,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责无旁贷。

陈宇晞告诉记者,每天将要与病毒直面交锋,任务很艰巨,危险也固然存在,但能在一线与大家一同参与抗疫工作更光荣。“我要与时间赛跑,认真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出最准确的检测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依据。”陈宇晞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