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2-03-14 10:44: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郑银燕)近日,城头镇各村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暖心关爱老人

3月1日,城头村党支部联合城头中心小学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开展“送福粥暖人心,学雷锋见真情”志愿主题活动,前往城头村幸福院打扫环境卫生,并走访慰问辖区贫困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拗九粥和长寿面。

同日,凤屿村两委和村乡贤促进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浓情拗九颂孝心,弘扬凤屿敬老情”敬老助老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为活动顺利举办提供资金、人力保障。活动结束后,还走村入户,为在家的老人们送去海蛎饼、拗九粥和太平蛋。城头镇民政办、卫生院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

提供义诊服务

3月6日,后俸村和东皋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口腔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义诊。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村民们有序排队,接受口腔检查、测量血压,并参加公益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了解口腔健康常识、保护牙齿和预防龋齿方法。

同心守护海滩

3月5日,吉钓村党支部联合福建大雅文旅公司,组织志愿者在吉钓岛海滩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守护美丽海岸线”主题净滩活动,将散落在海滩、石缝里的垃圾、塑料袋、海洋工业废弃物等清理干净,让海滩重新整洁起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