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14 10:44: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薛红)3月10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省、福州市统战部长会议和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市统战信息工作情况,并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回顾总结去年全市统一战线主要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何玉金、王新刚、林鹤志、吴华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传承好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前提,做好聚人心的事。要开展好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宣传教育,以学促行,协同增效,认真做好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落脚点,做好促发展的事。要加强服务引导,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重点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明确实施路径,升级宣传信息平台。要以联谊交流为抓手,做好交朋友的事。要以“坚守合作初心”为主题,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突出团结引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扎实做好港澳台工作,坚定不移凝聚最广泛爱国力量。要以守好底线为目标,做好保稳定的事。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做好树形象的事。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为统战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