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文体旅局举办文物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2-03-14 10:44: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滕端钦)3月11日,市文体旅局召开2022年文物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培训会。市文体旅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石竹山风景区管委会、各镇街安全专干参加会议。

当天,市文体旅局邀请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开展文物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近年各地发生的文保单位火患事故实例,并就木构建筑文物保护单位火灾特点、火患成因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提升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

市文体旅局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风险优先,突出重点,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文物属地部门的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坚决守住文物安全红线、底线和生命线,让文化遗产能够得到更好保护与传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