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将对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2022-03-11 10:06: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高晶晶)3月8日,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部署对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市领导曹方敏、张斌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十四届福清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人员名单及巡察任务安排,部署了十四届福清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解读了《十四届福清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据了解,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工作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责任担当,稳慎有序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能力和水平。此外,这次巡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据悉,本轮巡察分3批次进行,第一批巡察从3月上旬开始,分别对市委台港澳办、“智慧福清”管理中心、东阁华侨农场等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第二批、第三批将对其余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