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林云钦剪纸作品展在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展出

2022-03-10 10:37: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林云钦剪纸作品展在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展出

福清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滕端钦)3月8日,“一剪见福——林云钦剪纸作品展”在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拉开帷幕,70多幅构图精美、寓意深远、简洁明快的剪纸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群众观赏(如图)。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文体中心(福清美术馆)、市文化馆承办,是我市“福”文化传播推广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展至3月27日。

林云钦,原名吴问胜,1938年出生,1992年从福清市医院退休,福清民间美术家,福清老年大学剪纸专业教师。她的作品有南方剪纸构思巧妙、精雕细刻、线条优美等特征,在形式上借鉴了传统剪纸、国画、素描等艺术表现手法,表现内容紧随当代社会生活,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她的作品往往为了表现自我情感、馈赠亲友而创作,蕴含丰富真挚的情感。同时,也积淀着“福”文化的底蕴和审美意蕴,是百姓生产生活、民风民俗和历史文化的载体和寄托。

近30年岁月,她从临摹作品走向潜心创作,将传统民间艺术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把祝福与喜庆、追求与期盼传达给大众。“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剪纸艺术,让剪纸文化‘活’起来、‘传’下去,共同将这门制作技艺发扬光大。”林云钦说,市文化馆常态开展剪纸公益课程,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当中,她感到非常欣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