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李秀英党建工作室带领离退休党员用爱心践行新风尚

2022-03-09 09:54: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陈凯婷)“看到社区干部天天加班加点,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我们作为老党员,也需要尽一点力量。”这是老党员、70岁的退休教师李秀英的心声。

李秀英家住龙江街道天宝社区龙江壹号,她是龙江壹号小区党支部书记,也是龙江街道天宝社区李秀英党建工作室的带头人。从工作岗位退休以后,她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贡献余热,热心参与社区活动,努力弘扬“正能量”。

近日,天宝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举办“拗九节”敬老爱幼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们送福粥、表演精彩文艺节目,现场还提供免费义剪、义诊服务以及防诈骗知识宣传等。

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李秀英党建工作室经常牵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共建单位以及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为社区服务。李秀英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互帮互助,让社区形成“有事大家帮、无事常联系、邻里一家亲”的睦邻互助新风尚。天宝社区“邻”“聚”“里”工作法还被评为福建省优秀社区工作法。

龙江壹号小区党支部近邻党建集青春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综合文化站、居家养老服务站“一园三站”功能为一体。为了让“一园三站”充分发挥作用,给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李秀英义务当起了站点管理员,每天准时前往“营业”。

对于没有老人帮衬的年轻父母而言,孩子放学和下班时间之间的“一个小时”管护是个很烦恼的问题。为了帮助家长解决好管护孩子的后顾之忧, 在李秀英党建工作室的牵头下,天宝社区青春家园开设了“四点半课堂”。除了照看、陪伴,“四点半课堂”还提供了课业辅导、习惯养成、兴趣培养等服务,让孩子们在放学后既能继续学习又能在快乐游戏中健康成长。李秀英不仅主动加入,她还积极鼓励党建工作室的其他退休党员与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社工们一同加入这支队伍,用爱心行动践行“有事大家帮、无事常联系、邻里一家亲”的睦邻互助新风尚。

龙江街道天宝社区成立于2017年12月,辖区内外来人口多,居民关系复杂。为帮扶排解邻里矛盾纠纷,李秀英党建工作室发起成立天宝社区“老街坊”说事中心。社区“老街坊”说事中心成立后,李秀英更忙了,大到房屋质量、违章搭盖,小到做饭洗菜、家庭矛盾,她用亲切的福清话摆事实、讲道理,许多纠纷在她的耐心劝解下,化为无形。目前,“老街坊”说事中心共受理、协商了损害赔偿纠纷、劳务纠纷、议事协商等邻里纠纷40余起,解决了居民的诉求,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

“我们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室就是在做传帮带的工作。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真心实意为社区居民服务。我们要把自己的身份摆正,尽心尽责,帮助有需要的人群,从思想领域着手,和他们讲道理,才能做好群众工作。”李秀英有感而发。在她和党建工作室的其他离退休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小区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疑难事得到了有效解决,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睦相处和小区的和谐稳定,受到小区业主们的普遍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