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九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揭晓:5项6人将获表彰

2022-03-09 09:54: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林秋明)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第九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近日揭晓,5项善举6位个人入选并将获表彰。

据悉,从去年6月1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传统美德,助力打造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加盖公章予以核准;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

日前,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认真研究,决定对入选的第九批5项善举6位个人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分别是:

2月12日,在城区翰林天下小区附近,一名老奶奶摔倒在地,王妍下班途中见状,不顾身边车流量大,跑过去将其扶起。外卖小哥林坤目睹这情况,连忙把车停下,主动过去帮扶一把。当两人确定老奶奶没事,才放心离去。

1月13日,一社工组织探访困难户时,一老人诉说家里漏水。下班回家的郑祖财正好听到老人的话,当即表示由他来解决。没过几天,郑祖财就把漏水的房屋补好了,还为老人安装了热水器。郑祖财在一所学校当保安,家庭并不富裕。他的善举受到邻里好评。

2021年12月8日,俞某与游某两人驾驶两轮摩托相撞,造成游某受伤。刚好路过的游明太见状,赶忙过去施救,并拨打120救护电话,直到交警到现场处理,游某被送往医院才离开,游明太救死扶伤的行为受到路人好评。

2月27日,4名游客到南岭镇旅游和摄影时,不慎将无人机弄丢。该镇上岭村党支部书记林文能前往询问。得知原因后,让游客先回去休息,自己帮助寻找。次日,林文能将找到的无人机还给游客。当游客拿出现金致谢时,被林文能婉言谢绝。

吴华燕。2月15日,沐源茶文化馆吴华燕外出购物回店,开车到江滨路一路口时,看到一名男子晕倒在地,急忙过去救助。她一边按压胸脯,一边掐人中,直到男子苏醒才放心离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