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民休闲公园彩色油菜花绚丽绽放

观赏期持续至4月中旬

2022-03-08 10:27: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民休闲公园彩色油菜花绚丽绽放

福清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陈品洪)一缕春风拂过,万物欣欣向荣。随着春天的到来,福清市市民休闲公园里彩色油菜花迎着暖阳绚丽绽放,五彩斑斓的鲜花让游客仿佛置身在一幅春天的油画中。

淡黄色、橙色、紫色、粉色、桃红色、白色……在这片5112平方米的花田里,彩色油菜花长势旺盛,柔美的阳光透过七彩的花瓣折射出迷人的光晕,缤纷了整片田野,绚烂了整个春天。沁人心脾的香味和忙碌的蜂蝶调和成了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市民林女士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色彩的油菜花,真是大饱眼福!”阳光下,出游的市民忙着在花丛中用镜头定格这片梦幻的花海(如图)。

据了解,市民休闲公园的彩色油菜花,是我市城区公园里首次引种的花种,于去年11月中旬播种,今年3月初次第绽放,花色多以粉色、紫色、橙色为主,观赏期可持续到4月中旬。

据市园林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常见的油菜花多为黄色,而彩色的油菜花是通过花粉与优良材料进行杂交、回交和自交等多种选育方式,使不同花色基因重新组合,促成油菜花的花色变得丰富多彩。

为打造市民休闲公园花海景观,市园林管理处去年对公园里11507平方米的花海进行改造提升,调整局部路径,增加彩虹长廊、休憩坐凳,优化丰富游客游玩体验。同时,为提升花海的观赏效果,还在公园里部分地块种植景观花草,如紫梦狼尾草(观赏期7-9月)、粉黛乱子草(观赏期9-11月),其余地块按季播种花海,进一步打造观赏与游玩为一体的休闲主题公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