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低效闲置土地活起来

市领导现场推进有关工作

2022-03-07 09:54: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颜阵寒)近日,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及镇街负责人,现场推进低效闲置土地开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以福州市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为契机,紧盯批而未供、供而未建和低效闲置土地存在的问题,迎难而上,持续攻坚,切实盘活存量土地,不断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开发利用率。

当天,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奋安铝业有限公司,托老康复中心,福泽、金辉房地产开发公司,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丰大三期项目的闲置地块,详细了解企业土地闲置原因、项目发展态势、处置工作进展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研究处置方案。

吴永忠指出,土地是发展之基,低效闲置土地不整治,优质项目就无处落地,产业转型升级就无力推进。高效处置低效闲置土地对提高我市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永忠强调,处置低效闲置土地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深入开展福清市“低效闲置用地处置攻坚年行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详细梳理,认真研究,掌握低效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切实提升土地利用效率。要加强与项目业主对接沟通,加大优质项目招引,督促企业尽快开工建设,推动低效闲置土地早盘活、早达产、早达效。要强化督导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处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弄虚作假、应付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处置工作高效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

市领导林友华、俞华、莫开奇、张晓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