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调研隐元故里文化

2022-03-07 10:00: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陈凯婷 通讯员 魏坚)3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隐元故里文化发掘调研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百德书院、黄檗文化研究院、上迳镇东林村隐元图书馆和隐元故里,详细了解隐元故里文化发掘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针对隐元故里场所建设、文物勘探、文化发掘、成果转化等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目前黄檗文化已成为中日文化交流的纽带,是中日友好的象征,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要加快进度发掘隐元故里文化,让“隐元故里”成为福清的新名片;要把黄檗寺、隐元故里、石竹山等隐元古迹遗址“串点成珠”,设计出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让历史文化遗产发挥应有的作用,助力福清旅游经济发展。

吴华云希望,相关部门要抓住契机,充分利用好各方资源,落实好隐元故里文化的研究、传承、交流、传播等工作,力争在今年底实现初步成果。她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搭建协作平台,畅通联系渠道,努力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