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与会专家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2022-03-04 11:37: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陈川 林翔)昨天召开的福清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来自“政企金学”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为福清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掀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介绍,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搭建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畅谈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无限可能。大会特邀福州大学教授、福建省委智库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专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研究院副院长苏文菁,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总裁鲍林、福建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乐章、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海文4位嘉宾作主旨演讲。他们结合各自领域,围绕海洋文化、远洋渔业、国际枢纽港建设、新发展理念等话题,畅谈关于海洋经济的思考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我们特别期待福清能够把‘两国双园’的影响力、辐射力、凝聚力做大,让陆地丝绸之路跟海上丝绸之路形成大循环、大闭环,借着‘海上福州’、海洋强国建设的时代大氛围,真正做到陆海统筹,做大做强海洋经济。”苏文菁说。

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总裁鲍林说,福清在冷链物流、仓储、加工、制造等方面已经形成了产业优势,为发展远洋渔业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福清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发展海洋经济的高站位下,企业可以得到更大支持,发展得更好。

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海文表示,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是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之一,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福清有很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我对家乡福清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很高的期盼,希望福清能够更加关注海洋产业对福建‘双碳’目标的贡献,更加关注海岛发展和保护工作,更加关注福清海洋文化精神传承,我相信福清能够做得更好。”

扬帆远航、向海图强。我市将认真学习、吸收、运用本次大会成果,立足实际,明确方向,围着“碧海银滩”,培育“蓝色引擎”,打造海上“聚宝盆”,加快推动丝路航运东南枢纽港建设,全力打造海洋经济千亿级“航母”,助力福清从“海洋大市”迈向“海洋强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