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三大园区开展海洋经济招商推介

2022-03-04 11:37: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三大园区开展海洋经济招商推介

福清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林明 陈川)在昨天召开的福清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分别进行招商推介(如图),亮出福清蓝色家底,吸引更多企业投资福清、共享商机,共促海洋经济加快发展。

江阴港城经济区围绕临港经济进行招商推介,以“在哪里”“有什么”“要什么”三大主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江阴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港口优势、配套优势、营商环境优势,为大家整理了江阴的招商方向——化工新材料产业、化工新材料下游产业、港口及商贸物流产业。不论是发展优势还是招商定位,江阴港的每一次蜕变都引发在场人员的阵阵惊叹声。福港集箱总经理叶关勇表示,企业会进一步丰富支线平台运作,着力打造内外贸双循环,确保整个物流渠道畅通高效。同时,进一步提升江阴港城的服务质量和对外影响力,全力打造江阴港区深水大港,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

“两国双园”成为此次大会的热门话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围绕“两国双园”项目所延伸出的商机——海外种养殖、海上航运和空中航运专线、保税加工等,以及园区配套项目中国印尼城、综合保税区、国际渔业合作基地等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在听完推介后,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兴很是兴奋,他说,依托“两国双园”这个大平台,印尼将会为中国带来大量的海洋原材料供应,这不仅能让企业做大做强,还能拓展印尼市场,这对企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将助力该公司冲刺百亿产能。

“零碳产业园”是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带来的招商热点。该园区除了新能源、金属新材料、临海装备和海洋生物等产业外,还积极布局零碳园区,争取在国际低碳经济竞争中成为精准碳减排的关键靶点。在与福清核电的合作过程中,将逐步推动园区降碳减排,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蓝园打造成为国内首个“完全零碳排放”的大型生态工业园。蓝园的招商推介也引发在场企业家的热议,大家纷纷围绕“数字+降碳”、打破出口产品“碳关税”贸易壁垒等展开讨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