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凤屿村举行拗九节系列活动

2022-03-03 11:11: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城头镇凤屿村举行拗九节系列活动

福清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滕端钦)3月1日(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地区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当天,城头镇凤屿村举办敬老助老活动。

此次活动由城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民政办主办。当天,凤屿村村部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和该村乡贤或炸海蛎饼,或包甜饺,或煮拗九粥给老年人吃,忙得不亦乐乎。城头镇民政办、卫生院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开展义诊和政策宣传活动。凤屿村舞蹈队和凤屿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现场表演节目,给节日增添了喜庆氛围。

“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为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另一方面是希望把大家的心凝聚起来,一起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凤屿村支部书记陈兴说,该村55岁以上的老人共有504位,按照福州习俗,年龄逢“九”的老人需要“过九”,他们把年龄逢“九”的老人请上舞台,由小朋友们为他们佩戴礼花,并送上节日祝福。最后,城头镇各村支部书记和凤屿村党员集体朗诵敬老诗,为老人们送祝福。活动结束后,凤屿村两委干部还走村入户,为在家的老人们送去海蛎饼、拗九粥和太平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