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到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调研

2022-03-02 14:59:49

福清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林文捷)2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调研产业发展配套用地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更大勇气、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努力把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建设成为产业体系完备、配套设施完善、园区布局合理、生态环境良好的新型现代产业园区。

当天,叶仁佑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了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产业发展配套用地、园区规划、可开发用地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仁佑听取了园区相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佳,是福清下一步发展的重要腹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在各项工作上上紧发条,努力推动要素集聚,为加快园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叶仁佑强调,要调整组织架构,厘清职责界限,建立例会制度,定期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在建线性工程存在的问题。要做好资金保障,针对园区发展需求,统筹调度、合理安排,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产业准入标准,落实产业链“链长制”要求,着力引进化工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侨开发区高端产业相关企业,力争引进特大重点项目、龙头企业,积极创造条件让一批具有领先地位、不可替代的优势产业落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找准突破口解决问题,针对制约园区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组建专班,全面梳理,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思路、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协调解决。要聚焦问题抓发展,补齐园区道路、供水、电力等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服务,切实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力争未来两年项目高频入驻、开工动建,迎来园区未来发展新高潮,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贡献力量。

市领导王新刚、俞华、施家雄、陈克才、莫开奇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