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吴永忠到融侨开发区调研推进工作

2022-03-01 10:49: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林翔)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融侨开发区调研推进项目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以福州市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为契机,以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为立足点,持续优化建设环境,精准落实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在工作汇报会上,叶仁佑、吴永忠听取了融侨开发区及镜洋片区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发展态势,并针对招商重点、批而未供、供而未建,以及已动建未投产等具体项目,一一梳理分析,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精准对接,解决实际问题,明确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

叶仁佑指出,融侨开发区是福清经济建设的主阵地,要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扛大旗、挑大梁、担大任,进一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把控变量。要完善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标准化建设水平;要引进产业链项目,释放集聚效应,实现产业接续发展;要推行扁平化管理模式,助力园区发展提质增效。他表示,镜洋片区作为融侨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园区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镜洋镇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园区、联动福州,进一步优化区镇规划,完善配套建设,实现区镇联动、产城融合,力促园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叶仁佑强调,要精准做好招商选商。要围绕既定的产业布局和园区定位,选择投资强度大、资源就地转化率高、产值收益好的知名企业,大力招引配套企业,向上下游延伸,形成高结合度的产业链。要瞄准方向加快推动。要以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链长制为抓手,以强链补链、扶引龙头为大方向,深入开展福清市“低效闲置用地处置、鼓励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攻坚年”行动,面对发展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拿出攻坚态度和举措,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要做好要素保障服务。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主动担当作为,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提供精准服务,加快项目审批,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助力企业抢抓发展“窗口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吴永忠要求,要以系统化思维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围绕签约、落地、动建、竣工、投产、达产各个环节,梳理归类、精准分析,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全力做好服务工作,高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项目早日达效。

市领导俞华、陈克才、莫开奇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