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实验小学虎溪校区开展模范好人事迹巡讲活动

2022-03-01 10:51: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实验小学虎溪校区开展模范好人事迹巡讲活动

福清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陈生)昨天上午,福清市实验小学虎溪校区在升旗仪式上开展主题为“平凡的伟大,身边的‘雷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巡讲活动,邀请中国好人、我市乡间爱心厨师薛建波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作《雷锋就在身边》事迹报告。

在升国旗和全体学生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后,薛建波讲述了自己爱心公益历程和志愿服务感人事迹。他还回顾了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与福清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多年来多次联手开展帮助困难同学的爱心故事,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善良正义之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听完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薛建波叔叔的事迹感人至深,以后在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自己也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福清市实验小学虎溪校区副校长严明官表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活动是学校未成年人教育的一种创新模式。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的热情,加强了道德修养,弘扬了文明新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