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投入600万元改造老镇区

2022-02-28 10:07: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田镇投入600万元改造老镇区

福清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陈妲鸿)龙田青春广场承载了一代代龙田人的记忆。如今,老旧的广场已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日前,龙田镇启动福庐社区集镇环境提升示范项目,对龙田青春广场及周边环境实施全面改造升级,让老地标的历史记忆与新打造的美丽景观相互交融,焕发无限的生机与魅力。

据悉,福庐社区集镇环境提升示范项目总面积约24680平方米,总投资额约600万元。该项目重点提升街道形象,打造立体城镇景观带,通过优化功能布局,提升整体绿化、街道夜景效果等多种方式,展现立体城镇景观带。同时,通过丰富广场活动空间、完善步道系统、优化公共服务设施、景观环境等,加强公园与街道的贯通,打造便捷共享的青春广场;挖掘当地特色历史文化,保留文化记忆,打造特色人文景观风貌带。此外,配套实施建筑立面提升、道路两侧绿化提升、亮化提升等,进一步优化整体环境布局,提升群众体验感。

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乔灌木已完成种植,工人们正在进行平整绿化带;广场围墙柱真石漆喷涂、栏杆安装及雕塑基座修复施工也已经完成,地面铺砖和灯具安装正在进行中;儿童乐园内,花池、路沿施工完毕,彩虹桥定制完成,沙坑回填工作已完成60%。

“铁艺构件、儿童设施等都是场外订制好,我们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进行多个工作面的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饶家荣说,龙田镇实施福庐社区集镇环境提升示范项目,旨在打造市级“青春活力景观”示范街区。目前,施工队全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员奋战一线,确保工程建设按时保质完成。

“我们通过联系乡贤和社区老党员,宣传集镇项目规划,提前搜集辖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并对居民关心的问题和疑虑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广场的改造工作赢得了大家的支持。”龙田镇福庐社区党支部书记方超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