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暖心志愿服务 守护万家灯火

2022-02-25 11:23: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川

近年来,福清供电公司党委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六进”服务温暖千家万户

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现有成员400余名,主要由1支城区抢修班先锋总队和各镇街供电所、运维检修部、亿力工程公司等15支分队构成。该服务队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多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坚克难,将电力铁军精神传遍玉融大地。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海岛、进医院“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并与16个社区、20多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建立帮扶关系,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在我市各学校,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宣讲特别受学生和家长欢迎。为保障校园用电安全,每次宣讲期间,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都会提前走进校园,义务为学校检查用电设施。党员服务队开展的“电亮天使”弱势儿童关爱项目曾获评福州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和福州市首届“最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这天,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都会走进社区,给老人们送“拗九粥”。党员服务队还长期结对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经常性帮他们检查家中的开关、线路、电器等,确保用电安全,并时不时送去一些生活用品。

此外,党员服务队还经常利用工作之余,走进农村开展“窃电防护”“文化三下乡”等宣传,走进医院、卫生所,慰问医务工作者;走进海岛,保电助困;走进企业,提供用电保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个个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四零四有”守护城市文明

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建立故障抢修、运行维护和应急保障3个梯队,锻造出“响应零时序,服务零距离,质量零投诉,作业零违规”和“有事马上办,有求马上到,有报马上查,有难马上帮”的“四零四有”服务方式,在民生保障、大赛保电、抗灾抢险中发挥先锋作用,为用户提供贴心服务,并在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立功竞赛中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荣获一等奖。

2022年1月12日,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接到小麦岛居民刘德恩老人的报修电话后,赶乘一天仅一趟的早班渡轮,登岛来到老人家中。刘德恩今年69岁,家中儿女常年在外地。当天清晨,他在使用大功率取暖器时,由于漏电保护装置老化,造成电路跳闸。刘德恩老人一个电话,党员服务队即刻启程,到现场为老人更换了漏电保护器。

此外,福清供电公司还与玉屏街道18个社区进行党建联创,推出电力服务“家门口驿站”,以社区电力助理员为服务纽带,将供电服务与社区日常事务深度融合,及时解决居民用电难题,并收集客户诉求信息,接受客户对供电服务的监督。

“五个服务”促进社会发展

近年来,福清供电公司党委围绕国网公司“五个服务”要求,拓展服务领域,从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增值服务等5个方面助力社会发展。

该公司建立党员服务队“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通过“百千万”客户大走访,广泛征集企业诉求309条,实现办结率100%;深入实施农网巩固提升、乡村电气化提升、帮扶成效提升“三大工程”,推动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靠前服务台胞台企,助力打造“第一家园”。

2021年3月,在东张镇制鞋厂,负责生产的许经理向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挥手。几天前,党员服务队开展“百千万”客户走访活动,为许经理制订了用电策略分析和电能改造意见。经过测算,有几个切实可行的方法可以帮企业每年省下几十万元电费。

为了帮助企业发展,该公司还推出“网上国网”企业户专项线上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的“电e金服”等产品。

“多亏了党员服务队上门帮忙,我们改造了电气化大棚。现在,我们非常省心,不仅大棚温度、湿度、光照都能控制,火龙果的成活率也大大提升了。”禾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说,项目投运初期,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联系他们,并根据果园所需,新建了一台630千伏安专变和一条周边配套线路,以保证果园正常用电。现在,经过电气化改造,果园每年的收成次数增加了3—4次,大大提升了火龙果产值,每年可增加利润近500余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