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瑞力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进产品“绿色革命”

2022-02-25 11:23: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建瑞力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进产品“绿色革命”

福清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陈川)近日,记者在福建瑞力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物降解吹膜机飞速运转,一个个可降解薄膜袋如丝带般排成“长龙”,工人熟练地进行换卷,检验员认真查验各生产线的产品,通过检验后的可降解薄膜袋从这里源源不断地送往各大商超。

“这些产品是由BBM竹粉生物降解材料制成,除了可以制成一次性餐盒餐具、薄膜袋、容器等日用品外,还可以制成农用地膜。”福建瑞力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翁瑞全告诉记者,传统的地膜不可降解,而BBM竹粉生物降解材料具有强度好、韧性佳、耐高低温、防水耐油等特性,不仅6个月内可完全自然降解,而且无塑料、可堆肥,真正实现实用和环保“两不误”。

要把BBM竹粉生物降解材料制品做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生物降解材料要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环境下进行降解,在使用的过程中,不确定的因素多,所以要在确保产品功能的同时,保证可降解的稳定性,这是个技术难点。”福建瑞力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炎俊说,目前,公司已建成了完整的生物降解材料生产线、实验室以及科研团队,可生产包括购物袋、垃圾袋、吸管、一次性餐具等在内的多种可降解产品。

据了解,今年3月,福建瑞力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可望实现满负荷运转,全年产量预计达到10000吨。同时,稳步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完善产品结构,填补我市生物降解材料产业空白,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