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爱心侄子为贫困叔叔修房屋

2022-02-24 10:26: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林明)2月22日,三山镇志愿者高玲玲入户回访后郑村郑老伯,发现他家新安装了热水器,房子也不漏雨了,老人的精神状况也好了很多。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要从今年1月13日说起。当天,高玲玲第一次入户探访郑老伯。得知郑老伯今年77岁,未婚独居,属五保户,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生活尚能自理,平时喜欢去祠堂听戏。当高玲玲问其有什么需求时,郑老伯表示,希望政府和爱心人士能帮他的房屋补漏和安装热水器。

当时,郑老伯的侄子郑祖财也过来看望郑老伯,听到老人的心愿后,他当场表示,不需要麻烦政府,由他来解决这些问题。最后,在郑祖财的帮助下,郑老伯的两个问题都解决了。

后郑村村干部说,郑祖财在华南中学当保安,生活条件也不好,一家人就靠他打工谋生,他的孩子也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选择去当兵。

“虽然我经济条件也不好,但无论如何,还能撑得住,政府已经很关照我叔叔了,我不想给政府和爱心人士添麻烦。”郑祖财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